• 关于举办在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技能比赛的通知 (第一轮)
  • 作者:郑雅  编辑:  来源: 培训中心  浏览:1537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 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其联合体:

    为检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学员的临床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住培工作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持续提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经研究,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在温住培学员技能抽查形式的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

    1.全面动员,广泛参与。

    2.突出临床,注重思维。

    3.坚持公平,训赛结合。

    4.体现随机,规范同质。

    二、参赛对象

    国家级住培基地及其联合体成员单位的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医学科等专业基地在培的第2-3年度住院医师。

    三、组织机构

    比赛由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具体承办。

    赛事成立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工作组与专家组。工作组设在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比赛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宣传和具体实施;专家组由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组建,由住培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负责命题、裁判和评分等工作。

    四、比赛流程

    1.培训基地及其联合体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住培年度考核要求结合比赛通知精神,自行组织年度考核与技能抽查活动,督促本单位住培学员加强思维训练和技能操作,并依据组委会的要求组织参赛代表队,于415号之前将名单上报继续教育学院。

    2.组委会随机抽取参赛队员,并于515日前完成赛事工作。参赛队员按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的项目范围内容要求参加比赛。

    五、比赛内容

    1.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医学科等专业基地的国家、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要求。

    2.住培工作必须掌握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同时考察学员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等方面的能力;专业技能主要考核诊疗方案执行及临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能力,具体详见2018年住培学员临床技能比赛内容(附件1)。

    六、比赛要求

    1.以培训基地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领队 1 名、联络员 1 名、各专业基地参赛队员4名。领队由住培基地分管副院长担任,联络员由住培基地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参赛队员由组委会根据比赛专业随机抽取23年级住培学员各2人。

        2.请培训基地做好2018年住培学员临床技能比赛参赛选手名单(详见附件2,电子版)的核对工作。组委会将根据选手名单随机抽取参赛选手;选手一经确定,不得无故更换。

    3.选手被抽中因故无法参加比赛的,应由培训基地向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附上相关佐证材料,经主办方审批后再次抽签更替。各单位请务必将2018年住培临床技能比赛异动选手名单(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一起上报继续教育学院,选手更替名单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接受各参赛单位的监督。如有弄虚作假情况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该代表队参赛资格和团队成绩。

    4.各参赛队入场实行“检录”制度。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请各选手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和选手参赛证,以备检录。选手按抽签顺序号按时检录,迟到者将被终止该环节的参赛资格。

    5.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的参赛科目按抽签内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项,不得随意变更或自行调整比赛科目。

    七、奖项设置

    1.团体奖:各参赛单位选手个人成绩的标准分作为代表队最终成绩,以代表队的最终成绩为依据,评选出一等奖占参赛队伍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队伍数的10%、三等奖占参赛队伍数的25%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2.单项奖:各比赛项目设置最佳单项奖,奖励各项目成绩最优者。

    3.奖金数:一等奖团队由派出单位给予5000元奖励,二等奖给予3000元奖励,三等奖给予1000元奖励;优秀组织奖给予8000元奖励。

    八、其他事宜

    1.请各住培基地及其联合体高度重视技能比赛活动,积极组织住培学员参赛,按要求及时准备好各相关活动的内容。

    2.技能比赛的奖项将作为各个层级推荐优秀住培学员荣誉的重要依据。

    3.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及考官须自带白大褂、医用口罩、帽子、手套等。技能操作所需的医疗器械、医疗文书等统一由组委会提供。

    4.各代表队的报名费1000/每支,住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5.联系方式:

    1)联系人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翟金帅 18858716231;

      18267804119;         

      13676581904;

    2)邮箱:308581652@qq.com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O一八年一月八日

     

     

                 

     

     

     

     

    附件: 

    1.2018年住培学员临床技能比赛内容

    1.2018年住培学员临床技能比赛内容

    1.2018年住培学员临床技能比赛内容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邮编:325027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